小高高

[不确定的话再见一面就好了(上)]邕云

Naner:


*大学老师X骨科医生 短篇 OOC

*突如其来的灵感 两章完

*依旧是无聊又甜的

*是生贺✨

给我的爱人@扣是那个扣 






01


邕圣祐一直觉得,认识和喜欢上河成云这两件事情根本就是必然的。




02


连着三年带同一班小孩,再是有个别难管难教的邕圣祐也都有了感情。可人小孩好像不是,好容易一块打个球跟打架似的,直拿肩膀往他身上撞。他这再是年轻也跟他们差了两代沟啊,过分了吧。


“你中午饭吃多了啊?这么大力气。”邕圣祐扭着肩膀,在脑子里搜了一圈才捡着这么一句不太过分的话。


被问到的学生愣了一下,可能是也觉得自己过分了吧,红着脸给邕圣祐拧了一瓶水递过去,嘴上还是不怎么客气“我这学期中午饭都吃挺多的,祐哥不知道啊。”


邕圣祐笑着去接水“知道一点儿吧。”不就上学期期末试卷改的严了点没让你过么,至于么。


他伸手拍了拍学生肩膀“在学校里喊邕老师啊。”


学生瞪了他一眼,跑开去打球了。


邕圣祐则直接倒在旁边休息椅上,喘了能有十分钟才坐起来,又咕咚咕咚喝了半瓶水后坐了会儿才悠悠的朝自己学生走过去。


这天走的这几步路邕圣祐记得特别清楚,清到很多年以后回想起来时,他都还能说得出当时他走了几步,穿的什么鞋,以及摔倒前瞥见的最后一抹颜色是什么。


是白色,不是米白也不是黄白,就是纯白色。


“砰——”


伴着学生们的惊呼还有手臂仿佛骨折的嘎达声,邕圣祐在28岁这一年在跟学生打篮球的时候摔倒在了学校篮球场上,还…当场晕了过去。


至此成为学校‘佳话’。




03


邕圣祐再醒来时看到的也还是一抹白色。


是件白大褂,正拿着个本子站在他面前写写画画,见他醒了后看了他一眼然后翻了一页又继续。


他有点懵,手撑着床边坐起来,开口声音哑的不行“您好,请问我这是怎么了?”


白大褂又看了他一眼没理他,放下本子后伸手在他额头和脖子上探了探,又转过去看着旁边仪器。


邕圣祐趁着空档看了眼白大褂的医牌,叫河成云。他连忙也转过去,声音比刚才大了些“河医生?”


“嗯。”河成云终于应了一声。


“我这是怎么了?”邕圣祐看着自己胳膊上挂的石膏,扶着自己还有些晕乎脑袋又问一遍。


河成云冲他叹了口气“手骨折了,还有些轻微脑震荡,还有…你身子比较虚。”


“??”邕圣祐抬头看了河成云一眼。


河成云立马会意“就是营养不良。”


“哦哦,那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从旁边给邕圣祐接了杯水,河成云又扶着他坐好了一点才说“留院观察两三天吧,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出院。”


邕圣祐挺谢谢的,他手都撑酸了“我问一下,谁送我…”


河成云没听完就笑了,捂着嘴抖了一会儿“你学生吧,好几个,八抬大轿把你抬进来的,还一边喊着,医生快救救我们老师。”


邕圣祐不用看都知道那是个什么画面,怪不得人医生对他关爱有加呢。他扯了扯嘴角也笑,拿一只手沿着纸杯杯口摸“小孩就那样。”


“大学生啊?”

“大三了都。”


“嗯。”河成云还在笑。


笑了一会儿后可能是觉得自己还呆在这儿挺奇怪的,河成云冲邕圣祐摆了摆手出去了。




04


邕圣祐在医院住了两天,实在是无聊的不行,除了睡觉和翻来覆去看电视上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外别的什么也不能做。


不过好在第三天他学生来了。


他们是一行人来的,就那天跟他打球的那几个,呼啦啦过来停门口就冲他喊“祐哥好!” “祐哥对不起!”


搞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混社会的呢,接下去一天半里都有意无意打量他。


“得了得了,快进来。”邕圣祐无语的不行,赶忙冲他们招了招手,等人都进门后又仰了仰下巴示意他们把门关上“咱们正常师生关系,让你们搞成什么了…”


关门的学生哈哈笑着,眼睛没留意看,一个不小心就夹到了当时正欲推门而进的河成云的手。


河成云当即就啊了一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邕圣祐也忙接着哎了一声,从床上跑了下去用‘仅剩’的一只手扶起河成云“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


河成云立马瞪了他一眼。


邕圣祐十分委屈,也瞪了自己学生一眼后又问了河成云一遍“没事吧?”


“没…”河成云拍了拍自己白大褂上的灰,又看了眼病房里站着的五六个大男孩,指着他们说“怎么回事啊?”


邕圣祐伸手替河成云扫了扫肩膀上的灰,然后毕恭毕敬的拉着他坐在病房里唯一的一张椅子上说话“来,来探病,都是我学生,刚顾着跟我说话呢,就没留心看,不是故意的。”


五六个学生看了河成云一眼,又看了看自己老师,顿了一秒后齐刷刷冲河成云喊了一句“对不起!”


邕圣祐这回直接捂着脸不说话了,这又没关门呢!


不过好在河成云挺开心的,乐呵呵说了句没关系后跟邕圣祐把他身体检查的情况简单一说就笑着出去了。


关门一瞬,邕圣祐立马呼出口大气。


他有点想训人,可又觉得没必要,沉着气跟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两个多小时后就开口喊他们回去了,结果临到最后还是没憋住,对着那个关门的学生训了两句。


那学生本来也挺抱歉的,这被邕圣祐一说就更不好意思了,跟邕圣祐说了声再见后不到二十分钟又跑回来了一趟,打包了些点心,说是让邕圣祐帮忙给人医生,然后就彻底跑了。


邕圣祐看了看东西也不多,提着就到河成云办公室门口去了,刚好看到他拿着外卖单准备打电话,他赶紧敲了敲门“河医生!”


河成云被邕圣祐吓了一跳,放下外卖单就走过去拉开门“怎么了?”顿了两秒后又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这?”


“吃的。”邕圣祐甩了甩手,一点不客气的走进河成云办公室坐下“我刚那个夹到你手的学生给你买的,我本来想私吞,想想不太合适就给你拎过来了。”


河成云当然知道他是开玩笑的,于是又笑了,敲了敲他手上石膏“怎么不合适?”


“怕被发现啊。”

“怎么说?”

“就,虽然东西是让我拎过来的,但万一下次我学生直接去问你收到没有,你说没有,那我这形象不就没了,不合适不合适。”


“这样啊。”河成云打开虾饺吃的乐呵呵的。


邕圣祐反正没事就看着他吃,两人一人一句东南西北的什么都聊了聊。


也是这个时候邕圣祐才知道的,原来河成云就大了他一岁,原来河成云跟他是同一个地方的人。


河成云也挺惊讶的,笑着又多说了些其他的。


邕圣祐看他笑看的都有些愣神了,他觉得自己已经挺爱笑的了,可这跟河成云一比,他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爱笑了。


昨天他看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时候也是,他实在是受不了那‘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的歌声了,动手准备把电视音量往小了调时,才刚动了两下,河成云就叫住他了。


他当时还以为有什么事呢。结果一回头,就只看见河成云双手交叉靠在他门框上,眼睛盯着电视,笑的无比灿烂“别按,都快听不清了。”


他当即就把音量调了回去。


这件事邕圣祐从昨天想到刚刚进门前都还想不明白怎么回事的,但这会儿他明白了。


他等着河成云吃完了,又帮着他一起把袋子收进垃圾桶里,手握上门把的时候才开口“河医生。”


河成云“嗯?”


“我能跟你要个微信么?”



-tbc



——————————————






✨下章等我滴扣扣生日那天发!!

🌙各位晚安!


(不可转载)

(禁止上升真人)



评论

热度(73)